今年寒假除了到小人國&同場加映的士林夜市之外,隔天我們還去了彰化的鹿港老街
到過彰化很多次,不過去的都是比較知名的景點~八卦山風景區,好像都還沒逛過鹿港老街
所以這一趟到彰化就決定去鹿港老街走走逛逛........
雖然是寒假期間,但是由於去的當天不是假日,所以人潮很一般,因此逛起來很輕鬆
真的是選對時間了啦!!不然一般的景點只要遇到假日都是人潮洶湧,實在是不敢領教.....

到了鹿港,找了停車位將車子停好之後就徒步沿路逛進去老街,原以為只有老街附近會比較繁華一點
,結果整路逛過去發現鹿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鬧許多唷

老街入口處&街景


兒子玩了打彈珠,結果得到2張香腸兌換券,10元就換到2條香腸呢~這算幸運嗎


半邊井




懷舊雜貨店&雜貨店內部~這裡賣的都是一些懷舊小玩具&零嘴,安平老街也有類似這樣的店
不過我覺得鹿港老街這間賣的物品更豐富喔~不只有吃的還有更多紀念品可供選擇

老街裡面的天后宮

原以為這是摸乳巷改了名字, 回來後才發現,君子巷歸君子巷, 摸乳巷是在別的地方啦XD
儘管這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我還是想親眼看看聞名遐邇的摸乳巷咩QQ
結果我竟然就錯過最知名的摸乳巷啦><


隘門~簡介有提到,以前鹿港好像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建築
是早期台灣為了維護治安的防禦措施,但是現在僅剩這唯一的一道門了



由於我們是下午才到鹿港,在老街也待了不少時間,離開老街後,兒子本來還想去參觀一下文開書院
但....應該是時間太晚了,所以文開書院關起來了@@~所以只好在外面拍張照安慰&紀念一下囉!!

其實文開書院這裡還有文武廟,那天還看到不少信徒在參拜,不過很可惜由於時間已晚
所以就沒有再繼續多拍了......





旅遊後記
這一趟的鹿港之行我覺得有點倉促@@~原因是前一天我們從小人國離開之後,還臨時起意到台北去逛士林夜市
所以回家已經三更半夜了因此第2天根本就爬不起來,導致行程嚴重DELAY......
所以.....出門玩還是要照既定行程會比較妥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