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一直很想換個炒菜鍋,但由於平時開伙的次數並不算很多,所以就這樣一直拖下去.......
直到快過年時終於下定決心將家裡用了好久的阿嬤牌小鐵鍋給換了
在購買新鍋子之前,我也上網查詢過很多不同鍋子的資料,舉凡材質、耐用度、品牌、甚至於價錢.....等等
,算是做足了功課啦最後終於在眾多鍋子品牌中,我選了牛頭牌的這支小牛黑石炒鍋........

賣家很用心,雖是Y拍購物買的,但是送達時包裝很仔細 ,一點折損的痕跡都沒有呢



這個系列的鍋子,尺寸大小分別有:33-36-39-42cm,而且還是台灣製造的(感覺用起來比較安心囉)




鍋子採一體成型設計,鍋子內緣完全沒有鉚釘或銲接點,這樣的設計比較不容易卡油污喔~


鍋子手把、輔助耳也是一體成型


鍋子底部紋路造型具有防滑功能,這樣放在爐具上使用時也較不容易滑動


實際使用囉~馬上下廚做菜去 

首先來挑戰我最會搞砸的煎香腸&煎魚


YA~也太漂亮了吧.....突然覺得自己的廚藝整個大進步呢
所以說有把好的鍋子對做菜可是大大加分的喔......(深信不疑中)


連煎魚&香腸都過關囉~其餘的煎煮炒炸....就更不用說啦,每一種都很OK喔!好用到令我愛不釋手
總算沒有買錯超讚啦



分享心得

:這把鍋子產品說明是稱有物理性不沾效果,可以使用一般的鐵鏟,但是他不可像一般不鏽鋼鍋一樣可以用鐵刷子來刷
 ,只能使用菜瓜布或者海綿,
但是我實際使用,其實在鍋子尚有餘溫時用一般洗碗海綿就可以很輕鬆將污垢洗掉了.....
   (像香腸這類的食物,因為在煎的時候會有一點黏性導致鍋子有焦黑現象,這個我就買不沾鍋專用的菜瓜布來使用...)
:鍋子本身看起來像不沾鍋黑黑的部分,這部分是沒有一般不沾鍋會有的化學塗層或者鐵氟龍塗層,而且還經過SGS無毒認証
       所以用起來更安心.....
:當初在不鏽鋼鍋子跟這只鍋子中做抉擇,其實不鏽鋼鍋算是比較耐用的,而且也不怕任何清潔工具刷洗,但是礙於價格較昂貴
    而且鍋子也比較重,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這個黑石鍋,想不到也出乎意外的好用喔....這無疑是對廚藝不精的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呢^__^

    (以後老公再也沒機會笑我把魚煎的亂七八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