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著迷原來是美男之後,好一陣子沒有慾望看韓劇的我,最近又瘋狂的迷上《屋塔房王世子》了吶....

這種穿越劇我還真的很愛看耶!!要推算起來,從高中時代我就很迷穿越的題材了說...當時超愛言情小說,尤其是席絹的第一本書
《交錯時光的愛戀》....至今我都還很愛

 

幾年前的港劇《尋秦記》當時也是掀起一陣熱潮,後來陸陸續續也有很多劇集是朝這種話題方向拍攝....
神話、宮鎖心玉、還有近期的歨歨驚心等等.......通通都是穿越題材.......

 

不過上述這些都是從現代穿越到過去(古代),但是最近韓劇的《屋塔房王世子》&《仁顯王后的男人》就是主人翁從過去穿越到現代.....

 

但不管是從今穿越到古或者由古穿越到今,內容都一樣很吸引我^^~(說穿了我就是穿越控啦XD)

因為穿越到古代,由於歷史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因此有時候某些劇情內容大家都會覺得:蛤~是這樣嗎??

當然這些是劇情鋪排需要所以會有離譜一點的狀況出現啦!講好聽一點是編劇有創意吧.......

而看戲的觀眾也會感覺新鮮囉~尤其某些劇情看主角說的一些現代用語或者製作出現代才會有的產品時
(例如:尋秦記的項少龍就做了輪椅&做了筷子來吃飯)他們吃驚的表情甚至不可思議的樣子真的讓人莞爾,而從古穿越到現代的話
古人看到現代的繁榮跟一些從未看過的東西(例如:汽車、電器用品等等...)驚嚇指數也是一樣100%啦>< 所以有異曲同工之妙囉!!

 

綜觀以上,我個人覺得就是這些小細節鋪排出來的劇情內容以及台詞對話等等.....,才會讓穿越劇有著不減的熱潮跟魅力吧!
雖然穿越劇的劇情大多都跟史實不太符合,(除了主要的人物不會改變之外)有些甚至是誇張化了!
不過這也是為了劇情效果啦!!看戲的我們也就不用太在意囉~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